认识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解析 政策标准 选用指南 免疫抗疲劳 调节血脂 血糖 血压
改善记忆 睡眠 改善胃肠 改善视力 促进生长发育 补钙 补血 护肝 养肾
 
   首页>>保健食品>>保健食品选用指南>>正文
富含纤维素食物能降低心脏病发作
日期:2007-4-4 20:37:05     来源:    

    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女性中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对38000余名45岁以上的健康女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最多的人大约每天吃26mg纤维素,而纤维素摄入较少的人每天摄入约18mg纤维素,在六年时间内,前者发生心脏病的可能性较低,心梗发作的危险性也较低。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Simin Liu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显示,总得来看受试者心脏病发生的危险性中等程度的降低。他们建议美国人应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谷物,每天纤维素的摄入量应该在25到35g之间。

    Liu等人在今年1月2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会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写到:“这一研究结果证实,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谷类、蔬菜、水果,这应该是预防心脏病发生的措施。”参加研究的受试者都没有心脏病、肿瘤和中风的病史,受试者需要完成对其饮食结构的调查问卷。结果发现,进食纤维素较多的妇女比进食纤维素较少者年龄更大。而且前者参加体育锻炼、服用多种维生素或维生素C、接受激素替代治疗更多,吸烟者更少,胆固醇较高病史者也较少。在为期六年的研究期间,进食纤维素较多的妇女被诊断为心脏病的人数显著减少。但是在考虑了吸烟、叶酸摄入、脂肪摄入、蛋白质摄入和能量摄入等影响因素之后,纤维素摄入的影响就不再那么明显了。种子和果皮中不溶性纤维素与水果和燕麦片中可溶性纤维素再造这方面的作用是一样的。来自North Carolina大学的Wayne D. Rosamond在评论中指出,需要进一步研究证实增加纤维素摄入会减少心脏病的发病危险。而且,尚不明确是纤维素摄入,还是其他健康的生活习惯产生的这种益处。Rosamond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谷物、水果和蔬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相关新闻

 
   商品展区
  购买方式   配送方式   付款方式   服务保证   客户服务   客户优惠   联系我们
   网上购买    广州市内货到付款    全国货到付款    隐私保护    订单查询    会员优惠    关于我们
   电话购买    全国货到付款    款到发货    质量保证    电话查询    配送优惠    联系我们
   QQ 购买    全国货到付款城市列表    银行汇款    退货及换货     QQ查询      
   Email订单    配送费用          手机短讯查询      
               建议与投诉      
保健食品网商城 Copyright (C)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